中方主持召开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组第八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24 23:55

5月24日,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组轮值主席、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王磊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巴西外交部战略事务、国防与军控司司长卡马拉、印度外交部新兴战略科技司与网络外交司联秘赛阿维、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司副司长卢科马诺夫、南非国家安全局国家联络负责人莫莎娜蒙等与会。各国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讨论。

会议期间,金砖五国代表围绕“《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务实合作路线图》进展报告”、各国政策立法交流、能力建设、加强多边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各国认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影响下,全球信息安全领域风险和挑战突出。金砖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应加强团结,凝聚共识,推动金砖网络安全合作走深走实,并按照金砖外长联合声明的精神,推动建立更加包容、有代表性和民主的网络空间全球治理体系。

各国代表高度评价此次会议,赞赏中方发挥的建设性引领作用,表示愿以达成“《路线图》进展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总结近年来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合作进展,规划未来合作方向,推动金砖网络安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