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开幕式在厦门举办


发表日期:2022-05-27 21:05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出席并致辞。来自金砖国家的600余名嘉宾、专家、裁判、教练和选手参加本次活动,并吸引210万人次在线观看。

本次启动赛设Web技术、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轨道车辆技术3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近200支队伍参赛。赛前,为保障金砖国家标准协调统一、确保线上办赛顺利开展,五国专家、裁判和参赛院校共同研究商议了赛项的规程标准,研制了赛题内容和线上比赛操作细则,并开发了相关培训课程,以此为基础形成线上训练营,指导各参赛队伍熟悉线上竞赛流程。比赛期间,由五国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将负责大赛的裁判工作。

本次大赛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进行比赛场景转化,打破了国际远程赛的时间和空间障碍,为疫情期间对外人文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模式,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同时,大赛统一的评判标准,也将为今后形成统一的金砖国家技能认证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