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次金砖国家学术论坛举行


发表日期:2022-05-27 21:25

5月20日,在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框架下,以“聚焦共同发展,强化金砖智力支撑”为主题的第十四次金砖国家学术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副主席卡瓦尔康蒂,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尼科诺夫,印度观察家基金会主席萨兰,南非国家人文社科学院执行主任、南非金砖智库主席莫索伊查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业洲首先向与会代表宣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贺信的重要精神,并指出,共同发展是金砖合作的初心和底色,也是金砖合作的责任和使命。金砖国家要坚持发展优先,全力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要坚持共同发展,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坚持创新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伙伴关系。

来自金砖国家的6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论坛,围绕“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推动深化务实合作,落实经济伙伴战略”“推动发展转型,增强发展动能”“推动科技创新,筑牢现代化基础”“打造数字金砖,实现数字化转型”“增强制造能力,提高工业化水平”等议题展开研讨。


(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