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通信领域第一次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6-13 19:35

2022年5月25日至27日,金砖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合作工作组、数字金砖任务组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主持,金砖各国信息通信主管部门和研究机构代表与会。

会议回顾了金砖国家通信领域合作进展,听取了中方关于举办数字金砖论坛、未来网络创新论坛、设立未来网络研究院理事会常设秘书处等工作考虑,就《数字金砖任务组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并就《第八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宣言》进行了首轮磋商。各方鼓励未来网络研究院理事会在休会期间继续探讨常设秘书处、工作计划等拟议事项。

各国代表积极评价此次会议,感谢中方兼顾各方关切、发挥建设性作用,表示将积极参与通信领域相关活动,携手深化金砖国家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共同把握全球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