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协调小组会议在线举办


发表日期:2022-08-04 18:04

7月21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协调小组会议在线召开。巴西工业产权局,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和商标局以及南非公司与知识产权注册局分别派代表团出席会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原琪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金砖五局汇报了各自牵头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金砖知识产权合作运行指南框架》修订和金砖五局合作网站更新进行了讨论。此外,各局还对将于9月召开的第14次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相关安排进行了磋商,并就会议日期及交流议题达成了共识。讨论内容还包括此后将要召开的知识产权信息技术交流会和审查员交流研讨会相关计划。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以及后续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建立于2012年,旨在加强金砖各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与协调。目前,合作范围已涵盖专利、商标以及外观设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合作体系,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