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城市搜索与救援线上桌面演练举办


发表日期:2022-08-15 17:43

2022年7月27-29日,为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有关鼓励在应急救援与响应领域开展合作的共识,应急管理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举办金砖国家城市搜索与救援桌面演练,交流分享应对灾害有益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应急救援与响应能力。来自金砖国家的7支参演队伍,特邀的阿根廷、尼日利亚、尼泊尔观摩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地震灾害情景,设置次生灾害救援任务和桌面推演,对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进行全流程模拟,参演队伍还分享了各自在应急体系和救援能力建设方面的良好实践经验。演练达到了提升队伍应急响应、协调与行动能力的目的,增进了相互了解、信任与友谊。


中方表示,守护生命责任重大,人道救援使命光荣,愿与各方深化灾害管理务实合作,携手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挑战,维护各国人民平安福祉,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