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领导人洛斯卡沃斯非正式会晤媒体声明


发表日期:2022-02-21 10:01

(墨西哥洛斯卡沃斯,2012年6月18日)

2012年6月18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开幕前夕举行非正式会晤。

领导人认为,欧元区危机威胁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必须合作加以解决。

领导人同意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利用的资源,愿向该组织增资。上述增资仅在包括“新借款安排”在内的该组织现有资源充分使用后方可使用,以帮助该组织借款人合理分担责任。上述增资基于以下预期,即包括投票权全面改革和份额改革在内的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项改革能够得到全面、及时落实。

领导人就本币互换安排和储备库交换意见,同意要求本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符合内部法律框架的基础上推进上述重要工作,并向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报告。

领导人强调应提高多边开发银行的贷款能力,以便新增资源可为发展事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社会领域投资提供融资支持。领导人认为,二十国集团应在工作议程中更加重视发展问题。

领导人强调,当今形势下必须提振市场信心,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应就应对全球经济放缓、抵御欧元区危机不利影响发出强有力信息。

领导人一致认为,在多边活动期间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很有意义,有助于金砖国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