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人会议


发表日期:2022-02-21 16:17

协调人是金砖国家日常沟通联系的主渠道。

2022年1月18日至19日,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今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及中方有关部门代表参会。此次协调人会议是中方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后首场正式活动,主要任务是启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的政治准备。会上,中方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各领域合作设想,各方围绕今年金砖国家重点合作方向和全年工作安排展开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为扎实推进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2年4月12至13日,中国金砖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及中方有关部门代表参会。各方在会上就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金砖机制建设、各领域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并就乌克兰问题阐明共同立场。

2022年6月21日,中国金砖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三次会议。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参会。各方就今年以来金砖国家在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的进展以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有关安排进行深入沟通。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三次会议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