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


发表日期:2022-11-22 13:53

    1.中华人民共和国、巴西联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印度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税务局长于2022年11月2日举行金砖国家税务局长线上会议,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会议响应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倡导的“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精神,就金砖国家加强税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金砖五国税务部门珍惜2012年由印度倡议发起的金砖国家税务合作机制。在各成员共同努力下,该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成果丰硕。我们一致认为,金砖国家在税收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将有助于全球税收治理。我们希望通过创新来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税务合作机制的识别度和影响力。


3.我们同意发布“金砖税务最佳实践”案例。我们将探索成立工作组就最佳实践进行交流。


4.我们欢迎并赞赏国际组织和区域性税收组织参加金砖税收对话。我们高度认可上述组织在推动国际税收重要议程和帮助其成员加强能力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


5.我们探讨了金砖税务合作的未来发展。


6.我们肯定金砖国家在全球税收治理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7.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税务部门将全力支持南非税务局主办2023年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和税务专家会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